「嘩~啦啦啦啦~下雨了,看見大家嘛都在跑~~~」

自從08/22地樑RC之後,因為天秤怪颱走了又來,帶來了豐沛的降雨,雖然老天爺好心幫我養護,我可以安心地在家睡大頭覺,不過這場雨,也持續得太久了一點,害我們遲遲不敢安排「筏基回填」的工作。

為什麼下雨不能進行筏基回填呢?因為下雨,回填的土壤含水量太高,好像泥沼一樣,山貓無法在上面行走,就沒辦法進行回填的作業。那怪手呢?叫一台怪手來總可以吧!是的,怪手是可以的。不過,我們一般不太喜歡用怪手,因為怪手較重,在基地裡施工對於基礎與地樑的結構比較不好。

今天終於等到太陽公公露臉了,可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哀嚎了吧,趕緊聯絡卡車與山貓,準備展開筏基回填的工作。

別急別急,回填之前的準備工作,還是得一樣一樣地做好。首先,一定要先將筏基內部清理乾淨。可別在別人家裡的地底下留下什麼保力達、便當盒...之類的東西。是我自己家,我也不願意呀!

0904 筏基回填-001  

再來,在地樑側面用噴漆噴上明顯的記號,這就是要回填的高程。

0904 筏基回填-002  

還有,別忘了在我們有預留管路的地方,也要噴上記號,以免回填之後找不到管路了。

0904 筏基回填-003  

趁載運土方的卡車還沒到,再將基礎用水澆濕,這算是最後一次養護囉!

0904 筏基回填-004  

卡車來了,倒土吧!

0904 筏基回填-005  

土倒進基地後,山貓也開始忙碌了起來。

0904 筏基回填-006  

山貓一邊工作著,我們也一邊灑水。一來是養護,二來是讓土壤更緊實。

0904 筏基回填-007  

0904 筏基回填-008  

在回填的土壤裡,還是要將垃圾撿拾乾淨。

0904 筏基回填-009  

慢慢有那麼一點樣子了~

0904 筏基回填-010  

0904 筏基回填-011  

有些機械到不了的地方,還是得用人工回填整理。這位師傅辛苦啦!

0904 筏基回填-012  

快要完成囉~

0904 筏基回填-013  

拜託山貓司機,來來回回多跑幾趟,除了將土整平,也將土壓實一點。

0904 筏基回填-014  

來看看回填完成之後的樣貌吧!

0904 筏基回填-015 0904 筏基回填-016 0904 筏基回填-017 0904 筏基回填-018  

還沒完ㄛ,還要把社區道路給清理乾淨,才算大功告成。

0904 筏基回填-019 0904 筏基回填-020  

耶~搞定~下班接小孩子下課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id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