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樑鋼筋組立的第一個步驟,是先將地樑上方的兩支主筋利用樑箍筋加以固定。

樑筋-001  

然後再套入地樑箍筋。

樑筋-002  

注意到了沒,上面這位正在套入地樑箍筋的大姐,忽略了一個小細節。

一般在套入樑位箍筋時,箍筋的標準彎鉤都是成「文武」的。所謂「文武」,指的是方向。若是第一個向裡,第二個就向外,依此類推。但是上面照片中的地樑,是位於基地的周邊,就是所謂的周邊樑,此時箍筋的標準彎鉤,一律朝向外側,而不得採用「文武」向。

在師傅們一開始做錯的時候,我們就必須馬上反應。不然等師傅將箍筋全部套完之後才要他們修改,師傅們可是會抗議的。抗議歸抗議啦,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,這就是所謂敬業的態度。將心比心,我也希望我自己的家是這樣按步就班地完成,而不是姑且通融地將錯就錯。So,改吧!改完像下面這張照片這樣子,才是100分。

樑筋-003  

師傅們做錯了,一定要堅持,請他們修改。因為若不堅持修改,師傅們會一錯再錯。但是讓他們改一次,痛過,就不會再錯了。下面這張照片中的周邊樑,不須要提醒,所有的箍筋彎鉤都自動向外,幫大家按個讚~~~

樑筋-008  

另外一個大重點,就是在安置地樑樑筋的90度彎鉤時,一定要錨定至柱子的箍筋內。若是樑筋的彎鉤沒有錨定至柱子的箍筋內,這個樑筋的彎鉤等於是一個無效彎鉤,失去其應有的作用了。

樑筋-004  

老樣子,尺寸還是要確認一下。地樑箍筋的彎鉤長度11cm,Pass。

樑筋-007  

地樑主筋搭接長度大於150cm,Pass。

  樑筋-006  

地樑箍筋間隔15cm。

樑筋-005  

可別忘了還有地樑腰筋。地樑腰筋就是在地樑兩側的補強鋼筋。由於我們的地樑足足有130cm的高度,若是沒有腰筋補強,地樑可是無法直挺挺站立的呦~~~

樑筋-010  

完成後的地樑,看起來是不是很紮實,令人很有安全感呢~~

樑筋-012  

至此,地樑鋼筋綁紮算是大功告成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id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