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08月21日,今天的進度,預計要完成大底基礎RC。在腳踩的地平線以下的作業,一般都要搶進度,愈快完成愈好。尤其是像我們這個基地,北側與鄰房相接,而我們將地平面以下140cm的土壤挖除,此時鄰房基礎失去了我們這一邊的土壤側壓,萬一下起雨來土石崩坍,我晚上可真的無法成眠了。

所以,一句話,今天就是給它拚了。

拚歸拚,該有的程序,該要求的重點,該做的工作,可是一樣馬虎不得。而今天的工作較為複雜,我們還是要循序漸進,一步一腳印地去完成它。

首先,由於基地北側與鄰房相接,我們的房子必須與鄰房保持一個碰撞距離,墊一層保麗龍作為緩衝。前文提過了,我們的房子一層一層地往上蓋,隨著本身重量的增加,房子會些許地往下沉。若是與鄰房中間沒有一層保麗龍當作緩衝,我們的房子可能會將鄰房一起往下拉,如此便會造成鄰房損害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因此,昨天PC完成後,我們從基礎層便開始墊上保麗龍,作為與鄰房的緩衝。

保麗龍-001 保麗龍-002 保麗龍-003  

接下來,我們將按照施工的順序,依次介紹施工流程如下:

1. 大底放樣

2. 大底下層鋼筋綁紮

3. 柱筋綁紮

4. 地樑樑筋綁紮

5. 大底上層鋼筋綁紮與牆筋預留

6. 化糞池吊放

7. 接地

8. 大底R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id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