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一次發文,算起來剛好是滿兩個月了,夠久了。

登入部落格之後,還差點以為自己會忘記如何操作後台介面呢!

這段時間,幾個工地都沒有間斷地在動,只是我們想要找一個比較有「 看頭」的案場來介紹,這樣大家看起來也比較有意思,我們自己也比較有興味呀!

好了,雖然很久沒有廢話了,但也不要過頭,讓我們趕緊來認識這個建案吧~

 

這個案子是以「農舍住宅 」申請的許可,基地面積是面寬42m x 縱深70m = 2940m^2。

依據規定,土地要興建農舍,該筆土地必須不小於2.5分。

很多人會問,2.5分又是多大呢?馬上來算算看~

本建案土地為2940m^2 x 0.3025 = 889.35坪。

1分=293.4坪,本建案土地為889.35 / 293.4 = 3.03分。

所以此農地的面積大於規定的2.5分,是可以用「農舍住宅 」申請許可的。

 

同樣地,在開始介紹工程之前,讓我們先來瞭解一下屋主人的須求,並透過圖面來看看這房子的樣貌。

家庭成員總共是三男兩女,除了男女主人外,還有兩個大男生和一個女生。雖然孩子們都已經大了,還是規劃了他們的房間,但主要的空間還是針對男女主人設計的。

首先看看一樓的平面圖。一樓是相當大器的規劃,從南邊的通廊進入玄關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寬廣氣派的客廳,往裡面走便是餐廳、輕食區與熱炒區,熱炒區的最裡面,還貼心地設計了一個儲藏室,滿足女主人的須求。房子西北邊則是一個套房,不管是當成孝親房或者是客人房都相當適當。再來則是一間和室以及一個雙人大書房,由此可見男女主人感情相當好,連看書都不分開呢!

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利用樓梯下的空間,規劃了一間浴室。這有什麼希罕,大部份的房子,樓梯下面不就都是廁所或儲藏室嗎?不過各位請仔細看一下,我們在樓梯下面設計的是浴室,不只是廁所,在有限的空間中,放進了一個乾濕分離的淋浴間,可見我們設計者 的功力。(設計者我們都尊稱他為老爹,卅幾年的功力可不是臭蓋的喔!很多疑難雜症到了他手上,都變成一塊小蛋糕了!)

 1樓平面  

樓梯上到二樓,先是一個起居室,算是一個緩衝空間,也是自己家人在二樓聚集的空間,還有一個小吧台,可以隨時在這裡聯絡感情。其餘就完全是私的領域了,包含了主臥室,西側的兩個男生房以及東北角的一個女孩房間。每個房間都是套房,而且都有專屬的更衣區。在這裡順便請大家仔細看看主臥浴室的佈置,因為當初這個主浴室也是喬了很久,才有現在的樣子,所以想問問大家,是不是覺得這個主浴室很棒呢!

 2樓平面  

三樓就很單純了,一個簡單的工作室,還有一組星光SPA,搞定。

3樓平面  

很大很大的房子,不是嗎!能夠住在這裡,一定是一種享受!

也許不是每個人的理想房子都像這樣,但最重要的是,這是屋主心目中理想的房子,這樣的房子可以滿足自己心裡每個希望~

這,就是自地自建最大最大的優勢~ 

 

筆者:房子可以量身打造,有時候真的是一種幸福。畢竟建商的房子,是以能夠符合最大眾的須求為基準,而不是滿足個人的特殊客製化模式呀~

不好意思,多話的老毛病又犯了,臣掌嘴告退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id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