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進行一樓頂板的拆模,關於拆模,分為三個部份,規定如下:

1. 側模:包含柱子、樑位與牆位的側模,側模因不承受正向力,灌漿後12小時即可拆除。但要注意,拆側模時一定會動到固定模板的鐵絲或牙條,此時牙條若是鬆動了,以後便容易從此處漏水,所以除非真的很趕,盡量不要在灌漿隔天馬上拆除側模。所以通常我們都在灌漿之後的第二或第三天才進行側模的拆除。

2. 樓板:單向板10天可拆除,雙向板 5m x 5m 以下者10天,以上者14天可拆除。

3.樑底:跨距小於3m者7天可拆除,3m~6m者14天可拆除,6m以上者則21天可拆除。

有點複雜,對不!其實不會,只要記得側模愈慢拆愈好(反正你不拆,模板師傅也會急著拆),樓板14天可拆,樑底21天可拆,這就行啦!

So,我們來回憶一下,一樓頂板灌漿的時間是10/05(http://hengli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50371266),所以一樓頂板可於10/19拆除,樑底模可於10/26拆除。今天是10/26,就樓板連同樑底模一起拆除吧!

拆模其實很危險,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拍照的ㄟ~

先把樓板背襯勾下來。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1

千萬小心呀~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3

搖搖欲墜,挺嚇人的。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4

轟然巨響,整片模板就這樣砸下來,伴隨砂塵飛揚,好不嚇人~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2  

模板拆除之後,來檢視一下灌漿的成果。還不賴呦,努力之後的成就感,就在拆模後的瞬間感受。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5 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6 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7  

看,拆完鐵撐與模板之後,空間是不是開闊許多呢!接下來要整理這些模板,然後搬運到三樓繼續使用,還得費一番工夫呢!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8 

拆模之地,不宜久留,拍完照,趕快閃~

樓下拆模,樓上沒人,索性盡情養護吧!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09 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10 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11 

1026 一樓頂板拆模-012  

很開心,我又再一次堅持到最後,完成七日養護。這是一件多麼不簡單的事情呀!幫自己拍拍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id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