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樓頂板灌漿完成,接下來連續三天什麼都不做,只進行密集的養護。

這一次我們採取自動灑水的方式來養護,說實在我輕鬆多了!照片中的立管,就是自動灑水的噴水頭。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1  

被我料中,放樣的師傅來偷掀保護板想要進行放樣,但是他沒想到我用自動灑水,工地隨時隨地都是濕答答的一片,看你怎麼放樣~哈!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2  

時間到了,自動灑水啟動,我得趕快閃,不然等一下全身都被淋濕了!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3  

躲無可躲,避無可避,管它的,濕就濕吧!拍個照先~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4  

外模是自動灑水噴不到的地方,還是要人工灑水補強一下~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7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6 

樓梯的部份,自動灑水噴得到,但我還是忍不住「加持」了一下~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5

雖然裝了自動灑水,我還是一定會到工地巡視一下,看看有沒有人來偷拆模啦、或者提早將鋼筋吊運至樓板上。因為初期的養護階段,混凝土強度尚未養成,最好不要在樓板上放置重物,例如該樓層要用的鋼筋,這樣對結構是不好的。

最主要的目的,是要確認自動灑水系統是否正常運作,或者跳電,或者放樣師傅為了放樣,將灑水系統關閉...等等的狀況。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8  

說真的,自己澆水比起自動灑水,雖然累多了,但是總覺得自己澆水比較踏實。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09  

不過,看在我們的灑水系統這麼賣力地噴灑,就讓它繼續工作吧!

1006~08 一樓頂板養護-010  

喔,差點忘了說,我們設定自動灑水的時間是每30分鐘灑一次水,每次灑水15分鐘。也就是說灑水15分,休息15分的意思。自動灑水工作的時間呢,則跟一樣,24小時不間斷。

三天密集的養護過後,接下來會有大批人馬進場,包含模板會開始拆側模,鋼筋會開始進行柱筋綁紮,鷹架也會開始搭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id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