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過了,今天的終極目標,是要完成大底RC作業。所以,鋼筋綁好了,可以灌漿囉~~

不不不,還沒還沒,超級重點可不能漏掉:化糞池安置。這化糞池還沒安放好,怎麼可以灌漿呢~~

這化糞池已經於今日早上運達工地,等待吊車一到,我們就可以將它吊進去。可別小看它,這個化糞池長245cm,寬135cm,高165cm,後來吊車抵達之後,幫我們秤了一下它的體重,2噸多直逼3噸,加上我們化糞池的位置在基地最深的地方,連全吊車都差點吊不進去了呢!先來看看大傢伙的模樣。

化糞池-001  

全吊車來了,把大傢伙吊進去吧!在這裡跟街坊鄰居們說聲不好意思囉,全吊車塞在路中間,造成大家不便了,請多多包含(90度鞠躬禮)!

化糞池-002  

化糞池吊起來之前,一定要將四周圍與基地內淨空,安全問題,不可不慎。快要3噸的大傢伙吊在天空,可不能開玩笑,大家的神經在這一刻都是緊繃著的。

化糞池-003 化糞池-004 

化糞池的位置已經預留好了,地面的高程也再三確認無誤 ,只要將化糞池就定位,確認是否水平即可。此時須要人手幫忙(大傢伙實在太重了),我也必須親自下去調整化糞池的位置,所以沒辦法拍到調整水平的過程。秀一張化糞池安置完成的照片吧。

化糞池-005  

設計對白:

灌漿師傅:主任阿,五點多了,ㄝ塞灌呀賣(台語:可以灌漿了嗎)?

工地主任:呀賣呀賣(台語:還沒還沒),呀賣埋接地ㄟ啦~~~

灌漿師傅:^*%$!#$^(&?

是了,事情可得按步就班,一步一腳印才行。接地線的埋設相當重要,一定要將接地的銅棒深深地打到地下去。接地線的作用就是預防漏電,透過接地線將漏的電導掉,以免觸地。尤其是在廚房浴室等這些有水的地方,接地線的存在更加的重要。

我們水電師傅相當聰明,在打石用的震動爆破機前面裝上一個套筒,利用爆破機震動的方式,將接地銅棒敲打到地底下。還好有這個聰明的方法,用人力去敲,真不知道要敲到什麼時候。

接地-001 接地-002 接地-003 接地-004 接地-005  

這次是真的搞定,準備灌漿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id 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